福建省新闻出版代表团访问德班
2012-10-21 20:05
 

    20121019,由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率领的福建省新闻出版代表团访问南非德班。当晚,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福建同乡会在德班举行欢迎晚宴,感谢代表团带来了家乡政府和人民的亲切关怀。驻德班总领事刁鸣生及领馆官员等应邀出席。   

         蔡云锦会长在致欢迎辞时感谢代表团前来探望生活在德班的福建籍侨胞,表示福建同乡会将继续秉承团结合作,爱国爱乡的原则,加强并保持与家乡的密切联系,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事业。  

         刁鸣生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目前生活在夸纳省的近四万名中国侨民中多为福建籍侨胞,他们吃苦耐劳,把握商机,爱国爱乡,事业不断发展。在近一时期当地社会治安出现恶化、我侨民被劫被抢案件增多形势下,福建同乡会为维护乡亲们的合法权益也作了大量工作。此次福建省政协郭振家副主席来访,对闽籍乡亲带来了家乡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国内相关部门对乡亲们安全与事业发展的关注。这对鼓励大家加强团结、做好安全防范、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非常及时。总领馆将继续与侨团侨社合作,尽力保护我侨民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郭振家副主席致答辞时介绍了福建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了巨大成就,表示家乡所取得的成就与包括福建同乡会在内的广大海外闽籍侨胞的支持密不可分。他感谢旅居海外的闽籍乡亲对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支持,也感谢总领馆对侨胞们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期望侨胞们在当地继续努力,注意安全防范,事业更加发达。福建省及国内相关部门也将会为侨胞们排忧解难,提供支持。

  

        代表团一行与到场的数十位闽籍侨民进行了热情交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