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事王建州出席上海图书馆向德班市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
2017-09-08 02:32

  2017年9月7日,上海图书馆向德班市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德班市政厅举行,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及上海图书馆代表团成员、德班市政府官员、德班图书馆负责人、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校长吴林及当地有关人士约100人参加仪式。驻德班总领事王建州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词。

  王总领事在致词中对上海图书馆2005年在德班市图书馆开设“上海之窗”图书角,并坚持每年向德班市图书馆捐赠数百本中国图书表示高度赞赏。王总领事说,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国文化向南非“走出来”,双方图书馆之间这种长期的友谊与合作,是中国和南非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成果体现,上海图书馆捐赠给德班图书馆的各类中国图书,是德班广大市民读者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有助于增进中南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今天这次图书捐赠活动,恰逢“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办,又赶上“南非文化遗产月”,很有意义。希望上海图书馆和德班图书馆继续保持和加强友好关系,为推进中南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努力和贡献。

  周德明副馆长代表上海图书馆向德班图书馆捐赠了优质精美的《创世中国》系列丛书,并介绍了上海图书馆近年来实现从传统纸质图书借阅模式向智能手机用户网上阅读模式转变的情况,引起德班图书馆同行和朋友们的极大兴趣。

  德班市政府和德班图书馆的代表对上海图书馆多年来向德班图书馆捐赠图书表示衷心感谢,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建州总领事陪同上海图书馆代表团一起参观了德班市政厅艺术画廊和自然博物馆。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