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出席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
2019-05-05 16:50
 

  201954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暨“中远海运杯·汉语桥”中文比赛在德班举行,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周勇、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莫约、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国际处处长特纳和中远海运集团德班分公司总经理陈军等出席并致辞,当地高校师生、中资机构和侨社代表等150人观看了比赛。 

                 

  费明星对决赛选手表示祝贺,鼓励他们不惧学习路上的困难,持之以恒,早日迎来“山花烂漫时。费明星简介五四运动精神,冀望南非青年与中国青年一起分享对民族未来的使命感,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中南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费明星表示,当前中南关系进入黄金收获期,两国经贸合作更加密切,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持续增多,汉语在中南交流与合作中的桥梁作用日益显著。费明星并以自己年少时初次接触英语产生兴趣并最终成为一名外交官的经历,鼓励越来越多南非青年用好当地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学好汉语,筑梦未来,成为中南友好使者和中南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赛后,费明星接受了中国国际电台采访。

                  

               

    此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驻南非使馆主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比赛分为笔试、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20名选手同台竞技,来自约翰内斯堡大学的艾莎和开普敦大学的纳什凯最终获得并列一等奖,将代表南非赛区赴华参加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