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出席鲁班工坊启用仪式
2019-12-19 21:19
 

  20191216日,德班理工大学鲁班工坊正式启用,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南非夸纳省主管教育的执委姆申古、德班理工大学校长姆坦博和副校长莫约、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出席仪式并致辞,近200名师生和科教界人士参加并参观了鲁班工坊实训室。 

                                                            

  费明星热烈祝贺鲁班工坊正式启用,表示20191216日是德班理工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乃至中南友好合作的历史性日子。2018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中国将在非洲建设10个鲁班工坊,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术培训。今年3月,非洲首个鲁班工坊在吉布提启用。今日德班理工大学鲁班工坊正式启用,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国信守承诺、言出必行。鲁班工坊在不到四个月时间即完成立项到启用准备,展示了中国速度和两校的高效! 

                                                            

  他表示,中国有一句古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鲁班工坊就是“教人打渔”,广受欢迎。海外首家鲁班工坊泰国鲁班工坊设立三年以来培养了两千多名学生,社会对其培训人员的需求旺盛。南非失业率高达29%、三分之一的人口年龄在15岁以下,就业和减贫压力巨大。作为南非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一直积极提供帮助。很高兴德班理工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携手共建鲁班工坊,为当地青年提供职业培训机会,因为他们是南非的未来。  

  他说,鲁班工坊不仅是一份中国礼物,更是中南命运共同体的“共同事业”。习近平主席说:“扎根的植物可以长成,专注的工作取得成功。”希望参与项目的各方机构和人士齐心协力,确保鲁班工坊发挥最大效应,并将其打造成为中南合作的样板。  

                                                          

  姆申古、姆坦博、莫约分别致辞感谢中方提供的机会,表示这是中南友好合作的范例,省政府和学校倍加珍惜,将持续增加对鲁班工坊的投入,让尽可能多的年轻人受益,为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白海力和刘斌致辞感谢德班理工大学和驻德班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高兴地看到德班理工大学拥有强有力的团队,相信他们会在今后教学、课程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两校以鲁班工坊为起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承诺天津职业大学将继续为德班理工大学提供后续支持,使鲁班工坊充分发挥潜力、助力当地发展。

                                                             

          德班理工大学鲁班工坊由天津职业大学和德班理工大学合作建设,是南非首个鲁班工坊,目前开设物联网应用技术和增材制造技术两个实训室。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
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驻德班总领事馆领事保护
与协助24小时
应急电话:+27-76-1742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班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服务网

  •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

  • 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